第七届首都道德模范10人上榜

2020年04月18日15:0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第七届首都道德模范10人上榜

  本报讯(记者任珊)第七届首都道德模范日前揭晓,穆军升、贺玉凤等10人荣获这一荣誉称号,刘宝中等20人荣获第七届首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19年,按照首都文明委部署,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了第七届首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各区、各系统把评选道德模范与选树“北京榜样”紧密结合,经过层层推荐、严格审核、社会公示、评委会评选、首都文明委批准等程序,首都道德模范“出炉”。

  首都道德模范共设5个奖项,共表彰10名。其中,3人获评“首都助人为乐模范”,3人上榜“首都敬业奉献模范”,2人获评“首都诚实守信模范”,另有2人分别获得“首都见义勇为模范”和“首都孝老爱亲模范”荣誉称号。

  记者注意到,组织北京40多家大型医院50多个学科的专家为全国贫困地区送医送药的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医师穆军升、被人称作“环保奶奶”的延庆区张山营镇小河屯村村民贺玉凤、见义勇为壮丽地完成最后一次托举的首都消防部队战斗班班长张利鹏等皆“榜上有名”。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