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解除医学观察的人员要纳入社区健康管理

2020年04月18日16:3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池梦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绩,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事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广大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以赴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

要继续加强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要精准抓好内防反弹工作,对新增本土境外输入关联性确诊病例,要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及时发现其中暴露出来的防控问题,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

要加强对所有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管理,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统一规范标准,抓实抓细防疫措施,解除医学观察的人员要纳入社区健康管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提高发现能力,一旦发现或接报告有症状人员应及时送医就诊。严格执行室内体育健身场所限制开放的规定。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重点人群实行应检尽检,对其他人群实行愿检尽检。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城乡周末大扫除,清洁环境、消除疾病和疫情传染的土壤和环境。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复商复市,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初高三安全有序如期开学,确保线上教学保持教育水平。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