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基础设施建设运维 推动首都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0年04月17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基础设施建设运维 推动首都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房山区调研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北京段停水检修工程情况。他强调,要抓紧当前水利工程建设窗口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相关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运维,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综合效益,全力确保首都供水安全,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北京段通水至今已运行十余年。为保障工程安全稳定输水,逐步加大工程输水流量,经水利部和市委、市政府批准,从去年11月至今年6月开展停水检修,进行全面检查与设施设备维护。陈吉宁来到排气阀检修井口和调压设施施工现场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管道加固技术方案和工程进展情况。

  陈吉宁指出,南水北调作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战略性工程,极大缓解了我市水资源紧缺状况,综合效益日益凸显,中线来水已成为不可替代的主力水源。北京市要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在水利部支持指导下,加强与流域沿线兄弟省市协作,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南水北调工程综合效益。要加强科研攻关,综合利用科技手段,提高检测准确率,确保工程质量,提高运营维护水平。施工中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实现安全、高质量施工建设。恢复通水后,要努力提高远程监测和自动化调蓄控制水平,用好每一滴来之不易的“南水”。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