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远程监测餐饮企业大厨体温

2020年04月17日09:3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通州远程监测餐饮企业大厨体温

  本报讯(记者 张楠 通讯员 裴新军)胳膊上佩戴一只手表大小的小仪器,自身的体温数值立即显示在市场监管部门的监控网络终端上。记者从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2883部智能体温计已经发放至590家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部分单位食堂,昨天起对这些餐饮企业全面实行食品加工人员体温远程监测。

  不光厨师,与食品原料和食品成品直接接触的配菜、保管以及运输人员也需随身佩戴智能体温计,体温数据实时上传数据监控平台,佩戴人员一旦出现体温异常,数据监控平台将立即报警,提醒管理人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通州区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马利君说,除了餐饮企业安装了数据监控平台,区市场监管局和下属的市场监管所也同步安装了智能体温监测与预警数据平台,一旦发现佩戴者体温异常,将立即联系所属单位,将佩戴者调离食品加工岗位,调查体温异常的原因。

  据了解,远程体温监测工作首批覆盖辖区所有已复工的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部分单位食堂,其他尚未复产复工的餐饮企业将在下一步工作中陆续推进和安排。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