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日本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2020年04月17日10: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日本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本报东京4月16日电(记者 李玉川)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6日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把紧急状态的对象地区扩大至日本全境,时间至5月6日。同时将北海道、茨城、石川、岐阜、爱知、京都等6个道府县和7日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东京等7个都府县指定为“特别警戒都道府县”,呼吁上述地区人员尽量减少流动。

  安倍在会议上希望所有都道府县督促居民避免跨地区移动,最低减少7成、尽可能减少8成左右的接触机会。安倍称,将与执政党协商,为行动受限的每位国民发放10万日元(约合6600元人民币)的现金,共渡难关。

  4月7日,安倍晋三基于为防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而修改的《特别措施法》,宣布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福冈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时间持续至5月6日。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4月16日21时,日本累计确诊9220例,累计死亡186例。除了在日本国内确诊的9220例之外,还有“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712例、死亡13例。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