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机场改扩建工程预计6月底竣工

2020年04月17日10:1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张家口机场改扩建工程预计6月底竣工

  本报讯(记者 李如意)张家口机场改扩建工程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施工作业,预计今年6月底竣工试运行。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筹备中,张家口赛区承担76项比赛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于2018年9月正式动工,主要包括新建航站楼、停机坪、滑行道等,并将新建智能化的目视助航系统和空管工程等配套设施,总投资约13亿元。目前,张家口机场本期改扩建工程中,飞行区工程已于2020年1月15日通过竣工验收;陆侧区工程已完工,正在开展收尾工作;新航站楼工程已进入软包施工阶段,预计今年6月底竣工试运行。

  改扩建工程在防疫中保施工,在施工中防控疫情。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实现“零感染”目标,张家口机场积极与地方政府、各施工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各建设施工单位明确主体责任,制定了各自的防疫预案和突发情况处置举措,并报机场公司备案。项目工地严格实施全封闭实名制管理,施工现场设置检测区。所有人员进出场都要佩戴口罩、消毒、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确保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体温正常且有迹可循。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