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宝已升级 自行处理可提示“未见异常”

2020年04月16日09: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健康宝已升级 自行处理可提示“未见异常”

  本报讯(记者 曹政)今天,市经信局披露,“北京健康宝”近日完成升级,如果市民并未出京但途经进京检查站而导致“弹窗提示”的情况已经可以自行解决。

  按照本市现有防疫政策,如果市民在过去14天内,有过非通勤的进(返)京行为,且未向社区报到,“健康宝”可能就会收到“弹窗提示”,显示“系统暂不能确认您的防疫相关健康状态”等内容。

  在使用中,部分市民反映自己并未出京,只是因为周末出游等原因途经进京检查站而导致了“健康宝”出现“弹窗提示”。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这一情况,“健康宝”4月12日进行了功能升级,市民可以按照页面提示,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查询近期行程,如近14日确未出京,可以获得“绿色状态”;如有过出京行为,在未向社区报到、履行防疫任务之前,“健康宝”将继续保留“弹窗”状态。

  如何操作?记者了解到,市民可在“弹窗提示”界面点击“继续”进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查询;然后填写14天到访地等信息,但如果不确定14天到访地区或提示14天行程轨迹核验失败时,可点击页面底部提示中的“点击查询”进行确认;点击提交后,便可获取结果,通过查询如果确认14天内无进(返)京行为,系统将提示“未见异常”。

  市经信局这位负责人说,“健康宝”自3月1日上线以来,在本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活出行等方面发挥了支撑保障作用。截至4月14日,全市近1400万人使用“健康宝”累计查询了5000多万次健康状态。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