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总工会向北京援鄂医疗队发放慰问金300万元

2020年04月15日18: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英雄归来,致敬“最美逆行者”。4月15日下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北京市总工会主席刘伟一行来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通州院区,慰问北京援鄂医疗队,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赞扬他们在疫情难关中的大无畏精神和出色完成驰援武汉的专业工作水平,并向他们送上300万元慰问金。

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总工会启动“温暖武汉”项目,募集善款,支援一线。期间,向战斗在最前线的北京援鄂医疗队慰问335万元。截至目前,累计向北京援鄂医疗队发放慰问金635万元。

两个多月前的农历春节,正是武汉疫情最紧张最危险的时候,北京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响应党中央号召,放弃休假、主动请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经过两个多月舍生忘死的英勇奋战,终于圆满完成任务,分别于3月31日、4月6日凯旋而归、荣耀京华。

据了解,北京市卫健委所辖15家市属医院派出的138名北京市医疗队队员,和市教育工会联系的12家高校附属医院派出的708名国家医疗队队员,连续奋战2个多月,累计收治患者3827人,包括近千名重症、危重症患者。作为“娘家人”的首都工会和首都广大职工始终牵挂着驰援武汉北京医疗队所有队员的安危。

期间,北京市总工会第一时间拨付1200万元,用于慰问援鄂医疗队及北京市战“疫”一线医务人员和职工。市总工会主管的北京市温暖基金会于2月1日启动“温暖武汉”项目,发动13万余名首都爱心职工、223家单位捐赠款物4166万余元,全部用于慰问武汉、湖北及北京的战“疫”一线职工。

截至目前,“温暖武汉”募集的款物已经全部用于武汉市、湖北省、北京市的战“疫”一线。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温暖基金会也通过这次机会向所有奉献爱心的职工和单位表示感谢!(北京市总工会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