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苑森林湿地13万平方米水系年底亮相

2020年04月14日08:5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南苑森林湿地13万平方米水系年底亮相

  本报讯(记者 孙颖 通讯员 邵亦晴)占地1308亩的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先行启动区工地上,到处是忙碌的身影。记者从丰台区园林绿化局获悉,1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追回”被疫情影响的工期,确保年底完工,届时36米的“主峰”和13万平方米水系都将亮相,与市民见面。

  挖掘机、压路机、吊车等工程车辆忙碌而有序地穿梭作业,机械轰鸣声中一棵棵大树“长”了起来。记者在位于南中轴上的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先行启动区工地上看到,挖掘机、推土机、货车、压路机、吊车等50余辆作业车正在进行移山、架桥、挖湖、修路和绿化种植,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这里有一座约26米高的原状土山,但位置与南中轴不匹配,造型也缺乏美感,按照总体规划,要把土山走向调整成与南中轴平行,山顶主峰较原来东移40米左右,并将土山增高至36米,现在的工作就是移山、造型,在东侧开建土山基座。”丰台区园林绿化局湿地办公室李浩亮指着正在土山上忙碌的4辆挖掘机、推土机介绍,现在山体基础夯实和山体修整已经完成,还需回填土方约80万立方米,正在进行回填和压平夯实。

  据悉,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先行启动区规划有1米深的水系蜿蜒在树林中,水域面积约13万平方米,将种植10多种水生植物,建成后将把小龙河水引入公园形成循环,充分利用现有水资源改善环境。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