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延期 巴赫称将大幅追加费用

2020年04月14日09: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奥运会延期 巴赫称将大幅追加费用

  据日本共同通讯社4月13日报道,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表示,随着东京奥运会延期,国际奥委会已经为负担数百亿日元(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亿元)追加费用做好了心理准备。对于东京奥运会是否会因为疫情再次推迟的话题,巴赫表示,“目前的当务之急仍然是保证全体奥运会参与者的健康以及对病毒的控制。”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际奥委会已作出了将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办的决定。不过在外界看来,国际奥委会对这一事件的决策有些犹豫,巴赫在采访中回击了来自外界的无理指控,并透露国际奥委会将为此承担数亿美元的追加费用。为了降低新冠肺炎传播的风险,全力推进东京奥运会和奥运会资格赛的筹办工作,包括巴赫在内的国际奥委会瑞士洛桑总部的员工已经开始居家办公。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