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买卖街再传吆喝声

2020年04月13日10:0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香山买卖街再传吆喝声

  本报讯(记者 林靖)随着春天草木吐翠,北京逐步复工复产,因为新冠疫情而头一回那么清净的香山景区,现在又有了一些人气。景区复工第一天,香山派出所第二社区警务队民警侯杰名一早就来到街上走访检查,叮嘱商家做好疫情防控。

  看到侯杰名,刚刚解除居家隔离的理发店老板拿出消毒记录本、酒精消毒液,以备查验。“顾客耳朵周边的头发剪完,要赶紧戴上口罩。”“理发的剪刀推子也消毒吗?”“消毒记录不能只写上下午,要准确到分钟。”侯杰名一件一件地细细询问提示。

  香山景区买卖街一共80多家商铺,有十几家先行复工复产,其余商家也在陆续准备营业。为了严控疫情,侯杰名提示所有商家,必须保证返岗服务人员已完成14天安全观察期,保证每日健康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定时消毒,并通过统一安排防疫安全培训,确保外出期间佩戴口罩之后,才能够提供相关服务。此外,他定期在微信群里向店主们进行防范提示,店主们积极响应,全力配合。

  侯杰名一路走访中,买卖街的店主、员工、居民都隔老远和他打招呼,谈疫情形势,聊家长里短。“我管辖这条街五年了,群众都拿我当自家人,所以我更要保护好他们。”80后的侯杰名说,2015年他从部队转业从警后,就一直负责香山景区买卖街的管理工作。“春节疫情来袭,给商家造成不少冲击。现在大家盼来了复工复产,但是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放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