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区南北动脉7月打通

2020年04月13日10: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回天地区南北动脉7月打通

  本报讯(记者 李博)回天地区十来年被“卡脖子”的林萃路,预计今年7月就可以打通了。记者昨天从首发集团公联公司了解到,目前林萃路施工已经实现复工,600余名工人已到岗加紧完成道路剩余工程。

  在林萃路施工现场,吊车、挖掘机等施工设备正在忙碌。首发集团公联公司林萃路工程指挥曾庆兵指着正在施工的桥洞说:“130多米的框架桥箱涵,今年1月8日成功穿越市郊铁路黄土店站和国铁东北环线,春节期间完成了13号线下方箱涵的顶进。两段箱涵框架桥打通了,现在铁路下方南北通透。”

  曾庆兵介绍,现在一部分工人正在这座桥梁上方进行着收尾工作。“桥梁正上方是市郊铁路黄土店站。箱涵顶进前,我们拆除了黄土店站一部分站台,现在就要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工程还在南北两侧预留了空间,今后东西向道路也可以挨着铁路,从上方跨过林萃路。

  在施工现场,两架吊车正在将一捆捆的钢筋吊起,送入施工区域内。而在这片区域,工人们戴着口罩,正忙着绑扎钢筋、浇筑底板混凝土等工作。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二公司林萃路02标项目经理李淘淘介绍,目前工人正对下穿铁路的U型槽进行施工,“所谓U型槽,通俗讲就是穿桥而过之前要走的那段上下坡。现在U型槽的土方作业即将完成,全面进入到结构施工的状态。”

  根据当前的工程进度,预计U型槽5月下旬完成结构施工,6月上旬开始进行路面施工,所有工程预计在7月底完工。

  林萃路南起北五环路,北至回龙观地区的回南北路,道路全长7.6公里。此前,林萃路南北两段路已经通车,仅剩建材城中路到科星路中间的950米仍未打通。道路修通之后,市民从回龙观东部出发开车向南,可以直达北五环路林萃桥。

  图为昌平区黄土店站附近的林萃路施工现场,工程人员在下穿铁路的坡道上施工。 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