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居民再添32处身边运动场

2020年04月13日10:4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丰台居民再添32处身边运动场

  昨天,家住花乡的市民在刚刚落成的白盆窑全民健身健走步道拉大距离健走锻炼。本报记者 刘平摄

  本报讯(记者 孙颖)记者从丰台区体育局获悉,2019年丰台区在28处公园、绿地内配建了专项活动场地18片,健走步道24.5公里,今年还将在居民区周边的17处公园绿地社区建设各类球类场地32片、健身步道9处6800多米,让“绿·动”融合模式更好地服务广大居民,解决居民“去哪儿健身”的问题。

  今年丰台区体育局与各个属地及园林绿化局合作,将继续推进建设公园绿地,在17处居民周边的公园、绿地建设各种球类场地32片。记者看到,这些公园绿地都在居住区周边,设置的体育设施也都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比如在纪家庙公园将分别建设篮球场、乒乓球场和棋苑,在方庄城市公园建设篮球场、5人制足球场和乒乓球场。

  健身步道也是今年建设的重点内容,今年丰台区将在9处公园绿地建设健身步道6800多米,最长的在西局村玉璞园,健身步道全长1710米,纪家庙公园也将有一条1044米的健身步道,东河沿代征绿地、丰台科技园绿地、岳各庄城市休闲森林公园、张郭庄绿地、方庄城市公园、西铁营公园、丰台辛庄公园也将因地制宜建设从195米至900米不等的步道,为周边居民提供健走环境。

  丰台区体育局群众体育科负责人介绍说,截至2019年底,丰台区全区已有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387片,健走步道35条55公里,配建体育设施的公园60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1平方米。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