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环境整治为抓手 延庆区延庆镇再出“重拳”拆违3000余平方米

2020年04月13日10:3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近日,北京延庆区延庆镇拆违工作再出“重拳”,依法拆除了位于镇域内八里庄村村北一处建筑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腾退土地3000余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违法建设为延庆区延庆镇八里庄村村民王某多年前为养殖私自建设的9排砖瓦房。该砖瓦房在建设之初并未能办理建筑规划相关证明,其所占土地为村集体用地。按照全区环境综合整治要求,今年3月份,延庆区延庆镇将其纳入整改台账,要求进行整改。

本着对违建“零容忍”的态度,延庆区延庆镇组织镇内规划、市政市容所等部门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了细致核查,发现该处违法建设属于历史遗留问题。随后,组织工作人员多次与当事人进行沟通。最终,经过多次普法讲解,当事人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同意配合拆除。

当日,京新高速拆违现场,机械轰鸣,建筑物拆除及物品清运等工作有序进行。当天拆违工作采取人工清运和机械拆除相结合的方式,共出动1台挖掘机和6名施工工人。此外,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拆除违法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延庆区延庆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进行实时督察,要求所有施工工人佩戴口罩,且在进入现场前,需要进行体温测量。

“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环境整治为抓手,趁热打铁,按照‘防增量、清存量’的原则,持续保持违建拆除高压态势,加大违建拆除工作力度,坚持违建拆除清理不放松。同时,加强对拆后土地的全面综合利用,提高绿化美化水平,为区域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力量。”延庆镇副镇长艾青说。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