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策 引企业:北京海关大兴机场综保区政策线上宣讲会举办

2020年04月13日09: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4月10日,北京海关企管处、大兴机场综保区工作专班主动服务,联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管理委员会,共同召开“大兴机场综保区产业发展政策与企业入区指引”线上视频宣讲会。

此次宣讲会的举办,一是为与参会的70余家区内企业介绍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规划,解读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措施;二是为与会企业讲解综合保税区入区项目指引,详细讲解海关监管政策;三是同与会企业开展线上交流与业务讨论,为企业答疑解惑。

据了解,大兴机场综保区总占地面积约4.3平方公里,按照要求获批后12个月完成封关验收并投入运营。依托大兴机场空港区位优势和自贸区政策便利,大兴机场综保区将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物流分拨中心、研发设计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加工制造中心。同时还创新引入口岸物流功能,实现区港营运一体化。

本次宣讲会加强了北京海关与各企业沟通交流,也让企业对大兴机场综保区建设发展规划及相关监管政策有更深的了解,推进大兴机场综保区与企业之间的合作。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