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恢复开放首日 间隔候车乘坐索道

2020年04月13日11: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华山恢复开放首日 间隔候车乘坐索道

  4月11日,经过70多天的等待,华山景区迎来了复工后的第一批游客。 4月12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景区了解到,重新开放的华山景区,购票方式有所改变。此外,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门票。

  1月24日18时,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华山风景名胜区暂停开放游览。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华山旅游观光。”4月11日早上8时30分,华山景区的语音播报响起,第一批游客抵达华山景区,并按照景区规定测量体温,购买索道票,再按规定间隔候车乘坐索道进山。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虽然乘坐索道缆车的手续有些繁琐,但游客们都很积极主动地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的工作。

  景区一位工作人员称:“恢复开放的第一天,游客并不是很多,但是经过70多天的闭门之后,景区员工们都很高兴迎接这些游客。”

  目前,华山景区的每日最大游览接待量不超过6000人,其中团队预约每日不超过1500人、西岳庙景区每日不超过1000人,超过上限景区将停止售票。景区每日开放时间为早上8点至下午15点。华山主景区、西岳庙景区恢复开放;仙峪景区、华山峪自古华山一条路、长空栈道、鹞子翻身景点暂不开放。

  4月12日,景区一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介绍,游客购票前须注册渭南健康码,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可订票,黄码和红码游客不可订票。同时,游客至少要提前一天通过华山景区官方网站预购门票,确认成功后方可前往景区游览。

  游客进入景区后,将通过乘坐索道上下山。游客在现场扫码购票乘坐索道,乘坐索道人员每车不得超过2人(同行游客要求除外),排队间隔不少于2米。同时,在华山景区内,游客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于未佩戴口罩人员景区将劝阻其进入。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阶段景区门票价格无变化,但在现行政策性免票优惠基础上,对全国医护工作人员(含港澳台地区)享受华山主景区、西岳庙、仙峪景区本年度门票免费参观优惠。全国医护工作者可凭本人有效证件,通过华山官网预约成功后,前往景区现场激活门票,享受票价免费及相关优惠。同时,涉外定点酒店华山客栈也会对全国医护工作人员实行相应优惠。

  北青报记者从华山景区管理公司了解到,为扎实做好复工开园工作,景区管理公司从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人员岗前培训、设施检修维护、环境卫生清理等方面采取了针对性措施。

  文/本报记者 张夕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