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专题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13日08: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4月12日上午,北京市召开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专题会议,围绕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安排下一阶段全市社区防控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增强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保持严管严控态势,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社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努力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会议要求,聚焦社区防控大检查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成因,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建设,堵塞防控漏洞,扎牢扎密社区防控网。要立足社区防控工作常态化特点,继续坚持从严从紧导向,调整优化现行防控措施,抓好“三防工作”(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提升科技防控水平,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要把社区防控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促进”,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据了解,北京市于4月3日至9日在全市开展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大检查。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