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口街道“收拾客厅行动” 净化社区环境

2020年04月12日21: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以来,新街口街道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不断提高环境卫生综合管理水平,在环境整理、消杀、清洁、垃圾分类等多个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自去年年初以来,新街口街道以玉桃园社区为试点,在社区启动了“收拾客厅行动”,实现社区大件垃圾(渣土)动态清零,引导居民文明养犬,净化、美化社区环境。在开展“收拾客厅行动”的同时,玉桃园社区还积极发挥“街巷小管家”的作用,让社区小学生、初中生组成的“街巷小管家”队伍通过“转、拍、报、劝、记、写”等方式,带动整个家庭参与社区治理,在美化环境、垃圾分类、绿色节能、低碳出行、环保宣传等多方面为社区建设出一份力。

疫情期间,在社区防疫工作紧锣密鼓开展的同时,为了让社区居民稳定心态,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乐观、科学地开展居家防疫,玉桃园社区居委会在青少年群里动员社区“街巷小管家”原创防疫手抄报,张贴在单元门口或楼道里。看到社区的号召,四十多名“街巷小管家”响应号召参加了活动,将自己画的手抄报张贴出来,获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喜爱,为防疫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效果。最近,随着疫情的减缓,到花园健身的人逐渐多起来,社区动员“街巷小管家”来到怡心园小花园的健身器材处,将健身器材用酒精全部消毒擦拭,让居民使用更放心。

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中,新街口街道还在地区发起“文明养犬”21天打卡活动,创建文明养犬打卡群,号召地区养犬居民恪守文明养犬行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经过两天的招募,地区60余位养犬居民加入其中,并于4月5日起,在微信群中自觉打卡,每天“晒”自家宠物的同时,分享文明养犬行为。活动设置包括文明饲养、注重卫生、疾病防控、牵好犬链等在内的不同打卡主题,居民需要按照主题拍摄对应的照片,上传至群里视为打卡成功。打卡活动将持续21天,以此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养犬的习惯。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