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汇商务楼宇"三守三分类"精细化防控打好复产"保卫战"

2020年04月11日13:4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孟竹 刘子硕)作为商住两用型楼宇,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汇商务楼宇人员流动性大且结构复杂、管控繁琐,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增加一定困难。为进一步压实商务楼宇、企业“四方责任”,巩固商务楼宇工作站疫情防控成果,苹果汇商务楼宇工作站开展“三守三分类”精细化防控,多次协调各职能单位按照“公开透明、联防联控、安全高效、规范有序”的原则,齐心合力抗击疫情,确保精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共同打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防守保卫战”。

守人。结合大厦实际情况,楼宇工作站将人员划分为业主自住类、商业企业类和宿舍三类,并按个人、企业、宿舍三色划分,实名加房号报备制作出入证。大厦在楼宇入口处设立车辆登记、人员测温、行程扫码、查验“健康宝”,通过出入证、身份证实现“双出示”登记,详细排查扫码行程14天内不在北京的人员,劝返外访人员,帮助自住人员办理返京人员京心相助扫码登记,为居家观察人员和湖北返京人员提供上门贴心服务。

守车。对于进入苹果汇的车辆,大厦采取人车双登记、双排查的措施,一是排查车辆来源地、随车人员数量、来访事由;二是排查车辆驾驶人员、随车人员的户籍和来源地与访问目的地,最大限度的杜绝车带人入内的现象,不仅有效提高排查效率,又避免了人车同行、扎堆检测。

守门。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大厦定位,苹果汇大厦只保留了一个出入口,同时在这个必经之处设置一米线、外卖车辆停放区、取送餐区、快递区、电梯等候等区域,通过广泛张贴宣传标语、温馨提示等,引导大家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测温登记。

疫情还未远去,防控仍需努力。苹果汇楼宇工作站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查找工作短板和不足,及时调整完善防控措施,打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防守保卫战”,努力确保人员“零感染”,企业“满复工”。(苹果园街道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