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金融街:彩色卡片表祝福,温情服务暖人心

2020年04月11日13: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近日,西城区金融街街道丰融园社区工作者们通过一张张彩色小卡片,为刚结束14天居家观察的居民送去了温馨祝福。而对居家观察居民来说,让他们感动的不仅是卡片上祝福的话语,更多的是来自于14天居家观察期内社区工作者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他们的贴心服务让我们感动

“感谢您14天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读着卡片上的话,家住金融街街道社区丰侨公寓的居民唐先生深有感触:“社区对我们的服务特别暖心,让我们在不出门的情况下生活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应该是我们感谢社区啊!”虽然已经过去了14天,但社工们为唐先生贴心服务的场景还深刻地印在他脑海中。刚返回社区时,是社工第一时间登门帮助自己安装智能门磁、发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隔离期间,是社区们一接到微信就四处跑着帮助自己跑腿帮买菜、送快递。“20多斤重的矿泉水,都是社工们毫无怨言地帮我往上搬。”心情有些烦闷的时候,也是社区通过微信对自己进行开导、安抚。陈先生说,对比社工为居民做的各种服务,居民们“宅”在家里配合社区防疫工作,那就不算什么辛苦了。

他们的付出换来了我们的健康平安

“祝您健康、快乐、幸福、平安!”社区居民陈女士读着卡片上的话,一度有些哽咽。她激动地对社工说:“我们的幸福平安都你们的辛苦付出换来的,你们对我们真像家人一样,感谢你们啊!”陈女士说,她忘不了自己在刚返回家时,因心中慌乱对社区防疫工作有较强抵触心理时,社工们如何为自己耐心细致地讲解防疫要求,一遍遍地保证自己的正常生活不会受到影响;如何一趟趟跑去菜场为自己精心挑选新鲜、价优的果蔬;如何在深夜及时回复自己的求助消息第一时间帮自己解决问题。“到后来,在家里越待越安心,因为我的后方有‘无微不至,有求必应’的社区保障团队为我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

陈女士说,这么多天下来,她跟社工成为了好朋友,也更加信任社区的工作,在感谢社区为居民提供周到的生活保障的同时,今后将更加积极配合社区各项工作,努力为这个大家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