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友好交往到守望相助 丰台花乡向匈牙利贝尔卡道乡捐赠抗疫物资

2020年04月10日18:2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51箱物资整装待发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匈牙利当地时间4月6日晚6点,丰台区花乡向“中匈友好乡”——匈牙利贝尔卡道乡捐赠的第一批防疫物资顺利抵达目的地。这批防疫物资包括一次性口罩 20000个、手套4000副、体温枪100个、防护服100件、护目镜100副。

贝尔卡道乡位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南部约70公里处。1960年,在庆祝匈牙利解放15周年之际,经国务院批准,原黄土岗人民公社(现花乡人民政府)正式与匈牙利共和国原贝尔卡达农业合作社(现贝尔卡道乡)结为“中匈友好人民公社”。2001年8月,双方正式签署协议成为友好乡。60年来,双方秉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初心使命,一直保持着友好往来,人员互访、文化交流等合作日益丰富、深入。

办理物流手续

当地志愿者分发口罩

大疫当前,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流行,欧洲已经成疫情重灾区。匈牙利全国疫情呈现扩散趋势。作为友好乡,花乡一直牵挂着万里之外的贝尔卡道乡,向其发去了慰问函,了解到该乡防疫物资严重短缺。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巩固中匈友好关系,经花乡党委政府认真研究,决定向该乡提供紧急物资援助,力所能及地帮助其渡过难关。

贝尔卡道乡工作人员分拣物资

受海外疫情影响,国际物流渠道不顺畅。为了将这批防护物资安全快捷地运达目的地,花乡副乡长赵文芝多方协调沟通,最终通过匈牙利驻中国大使馆落实了物资运输问题。4月4日,第一批防护物资顺利起运。体温计、消毒片等第二批物资即将启程。

教育机构用花乡捐赠的额温枪为学生测温。

贝尔卡道乡乡长绍莫吉·鲍拉什(左)向辖区单位赠送防护用品。

据了解,贝尔卡道乡已将这些防护物资陆续分配给居民、医疗和教育机构等。贝尔卡道乡乡长绍莫吉·鲍拉什在贝尔卡道乡网站上撰文表示,两乡之间关系素来友好,感谢花乡在困难时刻伸出援手。病毒无情,而我们团结一致,终将战胜它们。(丰台区花乡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