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在鄂返京集中隔离人员经济负担 通州两家爱心企业主动减免房费达40多万

2020年04月10日16: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北京通州两家作为在鄂返京人员集中隔离点的酒店,为减轻隔离人员经济负担,毅然主动减免隔离费用,支持抗疫携手共克时艰。截至目前,两家爱心企业共为400多名湖北返京隔离人员减免房费达40多万元。

据了解,北京明确规定,在鄂返京人员需要居家隔离14天,对于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需要集中隔离,费用自行承担。然而,通州区两家作为隔离点的酒店,在疫情期间经营受到较大影响的情况下,为了减轻集中隔离人员经济负担,毅然主动减免隔离费用,每间客房每天减免100元。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携手共克时艰。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马驹桥镇科创五街的东创时尚酒店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进行消毒处理。据介绍,该酒店作为在鄂返京人员集中隔离点,目前共有208间客房可入住。酒店内现有15名工作人员和20名保安提供服务保障,同时马驹桥镇8名机关干部、4名派出所干警、4名卫生院医务人员也驻扎在隔离点。

隔离期间,该酒店不仅为入住人员提供送餐上门、生活用品采买等服务,对于老人、儿童、回民等特殊人群,还提供专门配餐。为了减轻入住人员经济负担,酒店主动提出费用减免,每间客房每天减免一百元。

“我们一家三口在隔离期间,正赶上孩子三岁生日。可考虑到当前的特殊情况,就没想着能过 。结果人家酒店又是一碗鸡蛋面、又是蛋糕,真是让人挺感动的。现在,酒店每天还给减免了100元房费,太感谢了,因为毕竟我和老公回来都没工作。”在该酒店正在隔离的在鄂返京人员李女士说。

自3月31日开始,东创时尚酒店开始接待在鄂返京隔离人员,目前共接待湖北返京人员200多名。“现在,我们给予所有隔离人员每间房每天100元的减免,仅需200元。这样综合算下来减免费用在29万多,帮助入住客人减轻一部分经济压力。”东创时尚酒店店长李杰说。

不仅东创时尚酒店主动减免隔离费用,潮漫酒店临河里店老板作为湖北宜昌人,疫情期间全国各地人民支援湖北令她深受鼓舞,也主动将平时300元以上的房费,减免到每间200元。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该酒店看到,餐厅正在为入住隔离人员送餐。据介绍,自第一批在鄂返京人员入住以来,该酒店连续12天,每天三餐不重样,为入住人员提供营养可口的饭菜。对于酒店无微不致的照顾,入住人员十分感动,许多人还自发下单,购买水果、鲜花等爱心礼物赠送给工作人员。

现在,酒店又在原定房价基础上减免房费100元,让隔离人员非常感动。“我是29号从湖北孝感回来的,得知酒店减免房费后很开心。因为我们在隔离期间基本会花费平时差不多两个月的房租,再加上很多人防疫期间也没有上班 ,相当于没有保障, 现在减免给大家减少了很大的经济负担。”隔离人员陈女士说。

目前,该酒店共接待湖北返京隔离人员100多人,减免隔离人员房费近16万元。“自防疫以来,很多政府机关、相关部门多级联动、就地蹲点在后面默默无闻的付出。他们非常严谨认真、高效解决问题的效率和态度,让我们酒店的工作人员也深受感动。所以,配合政府快速复工复产,恢复到正常状态。那么,我们企业将来发展壮大的机会也会很多。”潮漫酒店临河里店店长喻宝琴说。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