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南苑乡:90后青春力量闪耀在战“疫”一线

2020年04月08日17: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丰台区南苑乡新宫昕源益达公司活跃着一群战斗力“满格”的90后,他们放弃休息,冲在一线,团结一心,尽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这些90后加入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后,第一时间主动参加新宫家园南、北区的值守岗,对进入人员逐一查看“两证一扣”、测体温,并前后两次进行入户核查摸排信息及发放出入证。在不是自己值守岗位时又回到单位,忙碌起日常的工作。他们张贴宣传海报、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他们既是家园的守卫人,又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员。

高旭对滞留户进行第一次摸排。

高旭,公司经济班子成员。自1月24日(除夕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起从下午5点忙到晚上凌晨,至今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要负责中福丽宫、9号楼、辖区内各工地入户摸排工作及每日2次上报摸排情况,这些地方都是外来人口较多,情况比较复杂的区域。他丝毫没有畏惧情绪,主动上门摸排,并承担了每日对重点人门口日常消杀和居家隔离监管工作。他还主动承担起宣传、信息报送和后勤防疫物资领取、发放等工作。在物资缺乏的时候,他自制消杀喷壶,给公司院落大门口、楼道、办公区域消毒。

除了站岗值守,陈培旭还需做好公司的各种财务报表。

陈培旭,公司出纳。他不仅做好站岗值守工作,更是认真做好公司的各种财务报表。有一次,正好赶上他晚上值大夜班(从晚上11点到次日早8点),下了夜班后,他赶紧回家,简单洗漱后,顾不上吃饭的他,又精神满满的回到公司开展财务核算工作。坚守防控工作这么久,他从来没有因为值大夜班而耽误工作,每天都是乐观、从容、自信的对待工作。

吕亚鑫为小区业主检测体温。

吕亚鑫,公司出纳。她勇挑重担,主动加入小区值守岗值守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除了张贴宣传海报,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她说“我自愿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希望为辖区居民贡献一份力量。”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她的先锋模范作用鼓舞着辖区内防疫工作者们。

侯亚珺电话摸排未返京人员。

侯亚珺,公司统计员。她主动加入到新宫家园北区疫情防控执勤岗,白天值守岗值守,一站就是5个小时,“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出入证、门禁卡……好的,谢谢。”“张大爷,现在疫情形势紧张,您一定要注意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消毒,不要外出聚集。”她对进、出小区业主的叮嘱,也是每日值守岗工作内容之一。现阶段马上要开展10年一次的人口普查,每日又要进行人员信息核对,工作量可想而知。有一次白天值守完后实在撑不住第二天才请的假,据她家人描述,在家都直不起腰只能躺着休息。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疫情,值得被记录的90后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勇敢逆行,为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拼尽全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用大爱助力疫情防控,擦亮青春底色,让青春力量在战“疫”一线闪光。(田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