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口罩拥抱自然

2020年04月08日08:3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戴着口罩拥抱自然

  本报讯(记者 孙颖)春江水暖鸭先知,春暖花开孩子欢。经历了最长的“假期”,随着北京市各个公园开始有序开放,宅在家里的小朋友们也有了新的生活方式:戴着口罩拥抱自然。

  记者在刚刚开放的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看到,孩子几乎成了入园游人的“标配”,超过八成游人是来遛娃的。在园区正门口的湖边,黑天鹅和野鸭在水中游弋,岸边的爸爸妈妈们带着孩子拉开距离喂天鹅。“过来啦!过来啦!”口罩下的小小脸庞笑的不见眼,互相比拼自己对黑天鹅的“吸引力”。在儿童游乐区,长长的木秋千上,孩子们相互间站得远远的,一起合力荡起长长的木头。家长们都很自觉,让孩子分散在各种游乐设施间玩耍,如果有聚集的,工作人员也会上前协调。公园的室外座椅也在中间拉起了胶带,确保游人间隔一定距离就坐休憩。

  记者从世界花卉大观园获悉,目前公园仅开放室外区域,50万株郁金香正在盛放,温室区域暂不开放。为保护游客健康,采取“提前一天预约+限流入园”措施,无现场购票。本报记者 刘平摄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