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区三万在职党员周末走进社区村大扫除

2020年04月07日21: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 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北京通州区发起“爱国卫生月周末卫生大扫除”行动倡议。4月4日,全区3万余名在职党员响应倡议,积极参加周末大扫除。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通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通州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在通运街道参加活动。

通运街道紫运南街南侧、六环西侧路西侧、京秦铁路北侧夹角处,有不少白色垃圾和建筑垃圾。曾赞荣、赵磊、李玉君、赵玉影等区领导和辖区40名在职党员们一起手持铁锹、耙子等工具,有的铲、有的捡,干得热火朝天。劳动之余,曾赞荣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垃圾清理完毕后及时做好绿化提升,要建立健全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环境卫生整治水平。

为深入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对疾病预防的重要意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办公场所环境卫生、家庭居住环境卫生等实际情况,积极倡导健康行为,在第32个爱国卫生月期间,通州区广泛组织和倡议全区党员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市民、青少年,就近就便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4月4日为全区集中活动日;4月5日至6日、4月11日至12日、4月18日至19日为全区大范围开展活动日。

为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表率作用,4月4日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党旗飘扬副中心 党员周末大扫除”主题活动,为党员志愿者搭建参与和服务平台,3万余名在职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召唤,回到所报到的社区、村,对主次道路、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绿化带旁、河道两岸、过街天桥、居民楼道等进行卫生大清扫,在细微之处下功夫,为居民营造干净舒心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通州区还将继续发动党员、依靠群众,依托各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通各群体志愿参与通道,全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