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暂时解散 国脚归家休整

2020年04月07日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足暂时解散 国脚归家休整

  昨天,国足宣布,球队在海南三亚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已结束,全队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从3月初前往迪拜集训,到3月23日归国后在三亚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球员们已离家1个多月。解散后,国脚们能够先返回家中短暂休整几天,然后就将回归各自母队,参加俱乐部的集训了。

  3月3日,国足在迪拜集中,备战原计划在月底举行的世预赛40强赛。按照原计划,球队会在迪拜集训10天左右,随后直接前往两场40强赛的比赛地泰国武里南。不过,在国足抵达迪拜后第一天,亚足联方面就传出消息, 40强赛会整体延期。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立即与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决定延长国足在迪拜集训的时间。教练组表示,考虑到各种特殊情况,国足在下个国际比赛周期前,很可能只有这个月有时间集训,后面留给全队磨合的时间会非常有限,因此希望将集训时间延至25日结束。最终,中国足协同意了教练组的要求。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随着疫情在阿联酋的蔓延,国足的备战计划再次调整,球队也做好了随时回国的准备。最终在经过各方面的协调后,球队终于在3月23日返回三亚。

  终于飞抵祖国了,国足下机后立即进行了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根据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国足随后在三亚进行为期14天的就地隔离。

  4月5日,在隔离期即将结束的时候,国足接受了回国后的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在医学观察期满14天后,球队在昨天正式结束了本次集训。

  解散后,球员们是否会直接返回各地,与俱乐部的母队会合呢?从目前各俱乐部反馈的情况看,大部分国脚都会短暂休息几日,随后再参加俱乐部的集训。从3月初在迪拜集中至今,国足全员已经离家漂泊了超过1个月,身心俱疲的他们也需要适当的休整。

  本报记者 李立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