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北京东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0年04月07日11:2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东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人民网池梦蕊 摄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池梦蕊)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39周年。4月7日,东城区在龙潭中湖公园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东城区四套班子领导、驻区单位代表、绿委成员代表、劳模代表、最美家庭代表、社区青年汇代表,医护、社工、环卫、民警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代表和园林绿化干部等共约150人参加,栽植白皮松、白蜡、元宝枫、海棠、山桃、山杏等乔灌木180余株。

东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人民网池梦蕊 摄

龙潭中湖公园(原北京游乐园)位于东南二环沿线,坐落于龙潭三湖的中心位置,建设面积39.67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公园改造工程建设。改造方案充分征集民意,尊重现有陆形水系,保留和利用现有大树资源,深入挖掘地域砖窑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特定历史时段北京游乐园的印记,将东、中、西三湖统筹考虑,突出“静自然、智海绵、亲湖面、野芳草、境文脉、零外运、隐建筑、悦民心”八大设计亮点。

公园主体工程年内基本完成,将为百姓创造一处自然宁静、生态野趣、充满城市记忆的绿色休闲空间,打造一个既体现森林城市、湿地、生物多样性、节约型园林和智慧公园理念,同时又满足休憩、健身、娱乐、教育科普四个功能的区域性城市综合性公园。因此,在这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

东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人民网池梦蕊 摄

受疫情影响,在首都义务植树日期间,各区属公园以线上为主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宣传活动;各绿化专业园、队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引导公民电话预约认养和抚育时间,做到多种形式的“错峰”尽责,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组织开展力所能及的绿化美化活动;各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义务植树,因地制宜开展绿化美化宣传、绿化抚育等活动。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