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大栅栏300余名物业保安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0年04月06日14:3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 疫情防控期间,西城区大栅栏街道辖区天宝物业、宣房一分物业、天岳恒物业公司以及中京保安公司四家物业公司发动300余名物业保安,用一呼百应的及时报到、24小时的严密值守、街巷秩序的清洁畅通、温情贴心的服务态度,守护着居民的健康和家园的平安。

登记点值守,全天候把好“家门”

在大栅栏的21个登记点,来自宣房一分物业、天宝物业以及中京保安公司的258名物业保安全天24小时开展值守工作。无论是八级大风呼啸,还是跌至冰点的天气,这些坚守的身影都会打起十二分精神准时出现。截至3月26日,258名物业保安的个人平均值守时长均已超过100小时。

每天上岗前,在确保每个人体温正常、身体健康并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保安队队长会以例会的方式,强调登记点上的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早7点至晚9点,他们协助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下沉支援干部等工作;晚9点至第二天早7点,他们还要作为“夜晚守护者”,担负起全部的值守任务。

宣房一分物业保安王鑫来到大栅栏已经快两年了,这次疫情,他主动要求每天晚上值班10个小时,还成为了夜班执勤的带班班长。“夜间值守时,我都会到物业公司负责的10个登记点上转转,最少一晚上我也要走上三趟。我告诉在老家的哥哥自己参与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时,他特别高兴,还嘱咐我好好干。”王鑫说。

在值守点上,保安们也秉承态度诚恳、文明服务的原则,偶尔遇到居民不配合、不理解的情况,也不与之争辩,而是耐心劝导,树立了良好的保安形象,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充分肯定。

胡同消杀,清洁街巷“无死角”

除环卫三队对地区进行全覆盖喷洒消杀工作外,物业安保人员还要分别在上午7:00、中午12:00和下午15:00,每天三次对胡同内雨水箅子、垃圾桶、辖区内公交站地铁口、商铺门口、居民院门口扶手等人员接触较多的地点进行多频次消杀。对使用频次较高的非机动车停车场等公共区域,还会进行每日4次消杀。同时,物业自有的办公和住宿、用餐等生活场所也坚持每日3次消毒。

人员看护,保障及时“给力”

在街道集中观察工作开展期间,来自中京公司的4名保安昼夜值守在集中观察点,配合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集中消杀、物资分配、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在各个社区,还有50名保安担负着居家观察人员的部分服务保障工作,如为居家观察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等。

维护秩序,保证街巷整洁

在保证完成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物业保安的日常工作也没有停止。保安们还要对114条胡同进行巡逻,对无序共享单车进行码放,对辖区街巷内大件垃圾、无主渣土、堆物堆料进行清理,对路面进行冲刷减少扬尘,保证街巷环境整洁。为了及时应对突发事件,保证秒响应机制的正常运行,物业保安们还会不定时配合大栅栏消防救援站进行演练。

天宝物业保安秦康康说:“巡逻的时候,很多认识我的居民都和我打招呼,有时候还给我送点吃的,我觉得咱们地区的居民都特别可爱。”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300余名物业保安坚守的身影汇聚成强大的力量,共筑起大栅栏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