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汇文中学“特殊班会”致敬逆行英雄

2020年04月05日17: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 特殊时期,北京汇文中学组织召开“争做英雄,挺起中国的脊梁”主题班会,共同探讨英雄的时代注解。

班会过程中,祝琦玥同学连线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了解了医者担当,表达敬仰之情;张书宁同学连线自己的父亲—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张晓光,让我们了解了英雄背后的不易;教师刘跃雄连线丈夫—北京支援武汉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刘壮,了解援鄂专家工作常态,互诉思念之情;德育主任穆芸连线汇文校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助理研究员王佶,了解疾控人工作、生活的细节,传递深深地关爱之情。在连线讲述中同学们了解了一个个英雄背后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疾控人员工作、生活的细节,感受到医者的担当和暖暖的亲情、特别的关爱。认识到正是无数像他们这样弃小家、顾大家的身边人,让我们在疫情笼罩的阴霾中看到了耀眼的曙光,感受到了英雄的气概。

英雄是一个沉甸甸的词汇,在不同的时代有着不同的注解,但是英雄的本质是不变的,那就是拳拳的爱国情、勇敢的担当志。一位位弃小家、顾大家的身边榜样,一个个鲜活的感人故事,激励学子们学习英雄精神。“争做英雄,挺起中国的脊梁”,正是教育的不变追求。

在战疫期间,汇文学子除了居家学习、锻炼之外,更积极主动关注疫情动态,了解疫情期间的英雄人物。汇文学生会和汇文学生社团通过微信公众号自主开展书画颂英雄、诗文赞英雄的学生活动;学校也通过网络主题班会、网上升旗仪式、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发挥特殊时期“德育”的教育意义,组织全体师生开展“致敬英雄、温暖守望、尽己之责”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学习英雄,争做英雄。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