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一轮“尾号限行”措施实施日期另行通知

2020年04月05日16:2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 (记者 鲍聪颖)今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介绍,北京市将继续实施新一轮尾号限行政策措施。

自春节假期结束以来,为了减少通勤交通形成的人员聚焦、严防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扩散,北京市暂停了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即“尾号限行”措施。根据去年3月29日北京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本轮“尾号限行”政策有效期自2019年4月8日起至2020年4月5日止,也就是到今天结束。

就广大市民关心的本市是否会继续实施“尾号限行”的问题,容军表示,根据对道路交通拥堵和大气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形势的研判,并经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本市将继续实施“尾号限行”措施,并从明天起进入新一轮政策周期。但考虑到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因此新一轮“尾号限行”措施暂不启动实施。具体启动实施的日期,后续北京市政府将另行发布通告予以明确。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