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外执法队“三条主线”开展节前环境秩序检查工作

2020年04月04日19:2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清明假期前夕,朝阳城管建外执法队分三个工作主线开展节前环境秩序检查工作,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

一是继续“三类场所”、“七小场所”的防疫检查。 重点对新复工的单位及前期检查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单位开展“回头看”,确保检查的全覆盖及问题的全面整改。对辖区内三家隔离酒店的人员管理、消杀记录、防疫安全等着重检查。

二是开展施工工地安全检查。随着天气转暖,大部分工地开始复工,为确保节日期间工地安全稳定,要求各施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管控、工地防疫管理及施工安全管理,特别是大风天气下安全隐患排查,做好裸露地面苫盖、洒水降尘、扬尘管控等,切实做到文明施工、规范施工、绿色施工。

三是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对未复工的餐饮单位张贴安全提示单,对已开业的餐饮单位,特别是管理薄弱、易发安全事故的小门店,重点开展防疫、燃气安全检查,按照防疫要求及燃气管理要求逐项核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逐一提示,责令整改,加强安全风险防控。

3月30日至4月2日清明节前,建外执法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2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2车次,检查三类场所62家,七小场所36家,施工工地6家,燃气安全21家,张贴安全提示单43张。(建外执法队供图)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