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龙山街道居民通过“追思墙”寄哀思

2020年04月04日16: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4日电 用文字表达想念、让鲜花寄托哀思……今年清明,怀柔区龙山街道居民打开的方式有点不一样,不再用纸钱祭奠,而是在“追思墙”前缅怀。

为倡导文明祭扫,怀柔区龙山街道南花园一区社区在小区内设立了文明祭祀点,建起了追思墙。社区居民们戴着口罩、相隔至少一米、手里拿着社区提供的免费鲜花,将对故人的思念写在纸上,安静地排队等待到“追思墙”前寄托哀思。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该社区居民廖秀琴表示,社区组织的活动很好,居民可以把想说的话都写在卡片上贴在追思墙上,还提供免费鲜花,既缅怀了故人还文明环保。

在追思墙上寄托哀思是怀柔区龙山街道倡导文明祭祀的方式之一。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清明时节倡导文明祭扫也很重要。各个社区、村都行动了起来,线上宣传、发一封信、组织各类文明祭扫活动等多种形式,倡导居民文明祭扫。(王佳)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