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十堰打赢"两场战役" 2.5亿元京堰对口协作资金到账

2020年04月03日10:4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2.5亿元京堰对口协作资金到账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为做好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支持湖北十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市安排的2.25亿元年度对口协作项目资金已于日前拨付至湖北省。此外,北京9个区分别拨付十堰9个县市区的区级协作资金2510万元也已到账。市、区两级总计2.5亿元的协作资金及时到位,将有力助推十堰市打赢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从2014年开始,北京市每年安排5亿元协作资金,分配到河南、湖北两省,其中十堰每年将得到2.25亿元资金支持。京堰对口协作六年来,北京累计投入协助资金13.5亿元,实施项目442个,与9个县市区建立了结队协作关系,100多个乡镇、社区“结为亲戚”,形成了长期结对协作关系,互派挂职干部147人,40多个项目在十堰落地,总投资额近300亿元,为十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北京市第一时间将本年度对口协作项目资金2.25亿元拨付至湖北省财政厅。

  疫情期间,北京赴十堰挂职干部团队加强调度、主动沟通,两次召开视频会议协调进度,积极对接落实年度区级协作资金拨付事宜,北京9个区累计拨付区级协作资金2510万元。其中,丰台、石景山、大兴和平谷4区共拨付800万元,比往年提前1个月左右拨付到位。另外,东城、海淀、通州、房山和密云5区拨付的区级协作资金1710万元也已于3月底前拨付到位。

  3月23日,十堰市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住院病例已全部清零,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中。为了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对口协作工作和年度项目建设的影响,挂职干部团队认真对不符合要求的项目或建设内容作出了及时调整和完善,并指导当地发改部门按初审意见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工作,以省市重大项目、预算内项目、对口协作项目为重点,加快推进,抓紧开工复工。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