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扶贫“两不误” 朝阳援建唐县扶贫车间复工

2020年04月03日17:4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保定市唐县扶贫办了解到,朝阳区在唐县援建的最大扶贫车间——白合西昌扶贫车间正式复工。

白合镇西昌扶贫车间是2018年朝阳区援建唐县产业扶贫项目,投入扶贫资金350万元,车间以箱包加工为主,通过集体资产出租的方式助力地区贫困人口增收。目前,该车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复工,车间和宿舍空间做好隔离措施,加强消毒杀菌,上岗工人全部经过14天的医学观察,在岗期间分区作业保持安全距离,工作场所全程佩戴防护口罩。

“车间顺利复工与朝阳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朝阳区挂职干部、唐县扶贫办副主任、唐县发改局副主任杨满介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唐县部分扶贫项目和扶贫车间不能正常启动和运行,朝阳扶贫挂职团队将这一情况及时反馈到朝阳,朝阳各方力量为助力唐县打赢防疫阻击战和扶贫攻坚战迅速集结。朝阳区发改委统筹与唐县结对帮扶的9个区属街道援助口罩,截止到3月31日捐赠口罩1万个,主要用于扶贫项目和扶贫车间的开复工防护。雅宝路国际贸易商会捐赠的139件棉服已经送达川里镇石北村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手中,其他防疫物资也将陆续到达。朝阳区工商联和红十字会捐赠KN95口罩2000个,用于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和齐家佐乡卫生院等医疗工作者自身防护。

“我们将密切关注产品原材料和销售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需求。”杨满说,目前,唐县已经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状态,东西部协作的2个扶贫车间已经全部复产复工,复工率为100%。

朝阳挂职团队还积极推进消费扶贫,在保定市扶贫团队的支持下,帮助企业销售因疫情滞销的苹果8000斤。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充分发挥“京保扶贫协作机制”的作用,动态收集防疫、扶贫需求,深化结对帮扶、“万企帮万村”、社会组织参与“携手奔小康”行动,确保防疫、扶贫“两不误、两促进”。(赵慧慧)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