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家海外北京同乡会积极响应北京市委统战部“守望相助”行动倡议

2020年04月03日16: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近期,北京市委统战部根据海外疫情发展情况,第一时间以北京海联会的名义向各海外北京同乡会发出倡议书,倡议海外侨团发挥团结凝聚、思想引领作用,组织当地侨胞开展“守望相助”行动,在遵守住在国有关法律规定的情况下,成立互助小组,召集志愿者,围绕以下4个方面开展互帮互助:一是掌握当地侨胞群体的困难与需求,统筹谋划防疫物资的保障使用;二是做好对当地侨胞群体的安抚、引导和宣传工作,持续推送防疫及入境政策、安全防护提示和北京中医在线、阿里健康在线医疗服务平台等;三是对有特殊困难的华侨华人开展精准帮扶;四是当侨胞生命财产安全收到侵害时,第一时间协助报警,或拨打12308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电话,向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

此倡议得到了各国家地区侨团侨领的积极响应和广发转发。截止目前,美国北京联合会、新西兰北京同乡会、西班牙巴塞罗那北京同乡会等31家海外侨团全部成立互助小组,组建志愿者队伍,积极为当地侨胞群众提供服务保障。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