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老字号为境外隔离人员送上暖心服务

2020年04月03日21: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随着境外疫情快速蔓延,严防境外输入病例成为当前抗击疫情工作的重要内容,在这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东城老字号再次勇敢站出来,承担起为东城区境外返京人员集中隔离区配送餐食及各类生活物资的重任。

矿泉水、方便面、自热火锅、暖水袋、免洗洗手液、洗护发套装、棉被、棉大衣、手电筒、垃圾桶……这一件件日常生活用品,是东单菜市场配送至东城区境外返京人员隔离点的各类物资,小到湿巾、暖贴,大到躺椅、电暖气,只要隔离人员需要的,他们都能想方设法找到并及时送货上门。

自3月16日起,东单菜市场承担起向位于怀柔区的东城区境外人员进京隔离点配送各类生活物资的任务,安排专门的配送组负责该项工作。开始的几天,配送任务基本维持在每日1-2次,配送人员早上六点装车出发前往隔离点,临近中午一点返回,匆忙吃口饭,装上货物又直奔怀柔。随着承接隔离点逐步增加,每日配送的次数也增加至2-3次。当日最后一批物资需求经常下午6、7点才到,赶往进货地点、装车、前往隔离点、卸货、返程,往返130公里的夜路,回到单位时大多已经是深夜11点,党支部书记韩国庆带领班子成员担起了夜班配送任务。大家就这样忙忙碌碌地循环在单位、进货地、隔离点三处,确保着特殊供应不断档。

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不仅体现在“有任务必达、有需要必响应”,同样体现在点滴处的暖心关怀。隔离不隔爱,为了安抚隔离人员的焦虑和紧张情绪,东单菜市场还自制了“暖心卡片”放置在每一个为隔离点人员配送的订单包裹中,为隔离人员打气、加油,鼓励他们乐观积极面对隔离。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