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区新增两个足球场 预计今年6月开放 

供周边居民健身休闲 

2020年03月31日15:0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回天地区新增两个足球场

  本报讯(记者曹政)住在回龙观和天通苑的小伙伴可以在家门口踢一场球了。市发改委近日对外披露,位于东小口森林公园和太平郊野公园的两大足球场完工,预计今年6月对外开放。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个足球场都是11人制非标准足球场,能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日常健身和休闲活动的空间。

  东小口森林公园足球场位于东小口森林公园南园北门入口空地处,南与朝阳区、西南与海淀区交界,西与回龙观街道、西北与沙河镇、东北与北七家镇相邻,总占地面积约11700平方米,可以满足多个街镇老百姓使用。规划显示,球场呈正南正北方向,占地8214平方米,场地东西两侧设有座椅,场地西北角和东南角设置入口。

  太平郊野公园足球场位于昌平区东小口镇太平郊野公园北门西侧空地处。东与天通苑社区、西与回龙观街道相邻,南与东小口森林公园相接,北与沙河镇、北七家镇相邻,总占地面积约12000平方米。规划显示,球场呈西北—东南方向,占地8214平方米,场地东西两侧设有座椅,场地东北角和东南角设置入口。

  足球场还配备了多项配套设备,让老百姓踢球更方便。昌平区园林绿化局方面也对外透露,这两个足球场均为11人制非标准足球场,各铺装人造草坪8214平方米,在场地周边各设置固定式围网370米、LED投光灯各12盏、座椅各6组,铺装透水砖路共1200余平方米。

  目前球场内设施基本建成,草坪也已摊铺完成。按照计划,两个足球场将在今年6月份开放。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个足球场都被列入了“回天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对增加回天地区体育服务设施、满足居民健身需求有重要意义。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