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0年棚改和环境整治任务出炉

2020年03月31日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2020年棚改和环境整治任务出炉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市政府办公厅昨天公布《北京市2020年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全市16个区共115个项目,占地面积7979公顷,2020年任务8686户。

  《任务》明确了各区的项目数、占地面积和全年任务,朝阳、丰台、房山、大兴四个区的项目数均为十余个,丰台区、朝阳区、昌平区、房山区的项目占地面积达到全市总和的六成多。大兴区、顺义区、朝阳区的全年任务数都上千,分别为2200户、1500户、1000户,石景山区和密云区为800户。

  《任务》还包括每个区的清单,包括各区的项目名称、四至范围、实施主体、占地面积等信息。各区发布的项目中,包括不少较大的棚改项目,比如东城区的望坛项目,占地46公顷多,朝阳区的平房乡棚改项目,占地331公顷多,管庄乡棚改项目占地273公顷,小红门乡棚改项目占地295公顷,东坝地区棚改项目占地186公顷,石景山区衙门口项目占地245.7公顷,房山区城关中心区项目占地233公顷,昌平区小沙河村及周边地块项目,占地603公顷,大兴区青云店镇项目占地196.11公顷等。

  《任务》要求,严格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将棚户区改造与各区人口规划、土地利用、产业发展一体考虑,同步规划,统筹实施。严控成本,依法依规进行融资。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