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青睐北京热土 北京市对外开放力度持续加大

2020年03月31日22: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鲍聪颖)一直以来,北京是国内外股权投资行业的热土,聚集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著名机构。截至2020年3月,北京在中基协登记备案的股权投资机构达4381家,管理资金规模超3万亿元,规模占全国近1/4,投资案例数和金额近全国1/3,管理规模及投资数量均稳居全国首位。

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北京市服务业占比全国最高,服务业开放力度国内领先,在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中一直走在前列。持续推介和落实优惠措施、简化注册流程、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先行先试外资试点政策,对外资股权投资等资产管理机构提供一对一管家式精准服务,重视和鼓励外资扩大股权投资规模,助力北京市股权投资行业双向开放。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建立金融服务快速响应网络,持续加大对外资金融机构支持力度。橡树资本子公司在京落地后,以最快速度获得北京市境外投资试点资格,试点额度5亿美元。自3月2日受理到3月11日获批共用时8个工作日。北京橡树作为本市境外投资试点启动后第一家试点参与机构,具有极强示范意义和全球影响力。

截至目前,15家机构表示拟参与北京市境外试点,春华资本、东方汇里、桥水基金等7家机构提出了近20亿美元试点额度需求,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稳妥推进境外投资试点工作,强化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着力推进我市金融服务业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