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夹道惬意骑行 北京城市副中心十条生态游憩绿道太美啦!

2020年03月31日18: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樱花夹道惬意骑行。(通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北运河段绿道樱花夹道,春花绚烂,吸引了一些市民在此骑行健身。目前副中心已拥有十条生态游憩绿道,总长度170余公里。

北运河段绿道起点为五河交汇处,终点为武窑桥,长23.4公里。这条全线亲水骑行大道串联起潞河桃柳、月岛闻莺、明镜移舟、长虹花雨、皇木古渡等10多处休闲景点。

(通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春暖花开时节,榆叶梅姹紫嫣红,山桃花争相斗艳,骑行绿道上,呼吸着森林氧吧的新鲜空气,入眼皆是美景,心情顿时畅快。记者看到,时不时有戴着口罩的市民在此惬意骑车。“这里真的太美了,我经常在这多停留一会赏一下风景。”骑行者陈女士表示。

据通州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滨水绿道沿线已建设游客服务中心4处、驿站9处、休憩港湾27处、景观节点32处,大幅提升绿化景观。

如今,北运河段绿道已成为城市副中心一张亮丽生态名片,更是首都民众休闲健身的重要场所,也是运河绿道骑游节、徒步大会等品牌性群众活动的指定线路。

除了北运河段绿道,运潮减河健康绿道、潞城中路绿道、壁富路绿道、小中河绿道、中坝河绿道、东六环西侧绿道、凉水河绿道、凤港减河绿道、张采路绿道和新修建的城市绿心绿道两侧都种植了国槐、西府海棠、棣棠以及地被花卉等,沿着这些绿道散步,能够享绿意、赏繁花。

通州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绿道分为环城游憩环、森林休闲环、凉水河风景林廊、湿地体验环四大类,所有绿道的设计均本着‘骑行东郊,畅享自然’理念。

未来,通州将沿着潮白河建设新的绿道,绿道将覆盖各个乡镇,满足市民休闲健身的需求。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