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宅家无聊?线上直播教金顶街老街坊“get”新技能

2020年03月31日14: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孟竹) 最近,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街街道,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宅在家不出门,却各自增长了新的生存技能。原来,在疫情期间,为解决居民文化生活匮乏的问题,金顶街街道综合文化中心组织老街坊进行技能互换,让大家可以足不出户学到新技能社区的大学生、专业老师、离退休的大爷大妈……只要拥有与众不同的技能,都可以在中心提供的平台大显身手。

艺术大咖唐老师率先扛起了技能交换的大旗。在中心提供的网络平台上,她为老街坊打造“线上植树”活动,带着大家在家播种春天,播种希望。直播中,唐老师选取多肉植物为主题,为老街坊讲解黏土材料的使用方法、多肉叶片和花瓣的制作技巧,并与屏幕前的居老街坊互动,解答“网友”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老街坊们则兴致勃勃的拿着黏土,跟着唐老师捏出花瓣、花叶形状,并将层层花瓣堆叠而出,一株株带着春意的多肉在手中茁壮成长。

还有保安牛大哥,他今天教大家制作的是“仰望星空套餐”,包括一鱼两吃、烧豆腐、双烩油麦菜小白菜。烹、炒、煎、炸、煮……文化中心的共享厨房里牛大哥不亦乐乎,老街坊在屏幕那头也看得津津有味。

小琪是社区的美甲达人,她今天带着小伙伴儿来到文化中心的直播间,为大家展示美甲制作的全过程,让大家足不出户也可以自己做美甲。

随着金顶街街道综合文化中心越来越多的“线上”文化活动开展,未来,还将会有更多身怀绝技的“大神”加入,让老街坊们在家也能“get”新技能。(金顶街街道供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