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为战“疫”贡献党校力量和党校智慧

2020年03月31日10:3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检验着各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面对这场大考,北京市朝阳区委党校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迅速吹响集结号,动员全校教职工提前返岗就位;多措并举严密防控,确保校园零感染;全员下沉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并肩战斗在阻疫第一线;以战时标准强化思想引领,持续发出党校最强音;境外输入精准预警,咨询建议贡献党校智慧和党校方案……

朝阳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燕梅有着丰富的基层教育和街道工作经历,17年前非典疫情在北京爆发时,她就曾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亲身经历过在防控一线的战斗。1月28日,朝阳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下达了“深入社区一线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的紧急通知,她带领朝阳区委党校党委坚决执行,当天就制定了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校党委一班人根据社区防控地位重要,工作任务十分繁杂,但人手严重不足,急需支援的实际情况,果断做出了全校动员、多线作战、靠前行动的决策,随即动员教职工一律提前返岗,全校49名党员整建制地以党支部为单位下沉到左家庄街道的七个社区。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们织密组织线,高扬旗帜鼓斗志;他们下沉一线,支援社区肩并肩;他们开辟培训在线,服务分校战疫情;他们坚守舆论宣传阵地,唱响“抗疫”最强音;他们拉好预警线,建言献策早提醒;他们守住校园安全线,铸牢后方强保障。

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朝阳区委党校领导向老师们强调,课堂上我们总是对学员讲要知信行合一,身体力行地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如果疫情袭来不付诸行动,就愧为党校老师。在管理学里有一个词汇叫“共同愿景”,其中有一项修炼就是构筑“共同愿景”,就是学校追求的目标、达到的目标,要让全体教职工都能知道得非常清楚,脚踏实地去追求,这实际上就是把校领导的理想转化成了全体教职工的共同理想,转化成了49位党员的战“疫”统一行动。

朝阳区委党校的分校系统建设及国际化社区人才培训也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疫情期间他们注意发挥特色优势,整合各分校资源,开设了“朝阳区委党校阻疫进行时”平台,宣传、培训、心理疏导卓有成效。此外,朝阳区委党校还联合北京市委党校、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下沉干部及社区工作者,在几个国际化社区积极倡议实施抗疫合作行动,还动员了外国友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刘红雷)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