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公园多措并举加强游园防疫 提示游客戴口罩不聚集

2020年03月31日17: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 随着近期气温回暖,市民游园热情高涨,朝阳公园作为毗邻国际化社区及使馆区的综合性公园,国内和国际游客量增幅明显。为做好积极应对,确保游客平安健康,朝阳公园认真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园内游乐等经营项目暂停营业,停止举办一切聚集性活动,并号召游客不在园内自发组织任何活动,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当园内滞留游客达到3万人次时,朝阳公园各门区将暂停售票,各停车场也将暂时停止对外开放,暂缓游客入园。

同时,各门区专人值守,为游客测量体温,提示佩戴口罩入园;网格巡视员和安保巡逻员加强巡视,每逢周末时段,游客量激增,朝阳公园还要从机关部室和基层部门抽调20余名骨干力量在园内重点区域定点巡查,发现人员聚集或不戴口罩现象及时劝导。

针对入园国际游客较多的情况,朝阳公园门区张贴中英文疫情防控提示,园内每15分钟播放中英文广播,巡视人员手持中英文提示牌,配备中英文广播喇叭循环播放防控提示。从3月29日开始,公园还成立了由2辆巡逻车、1辆电瓶车和10人组成的文明游园疏导队,发现人员聚集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疏散,并不厌其烦做好劝导和提示。下一步公园还要在园内主要道路及健身步道沿线悬挂中英文宣传道旗,提示国际游客佩戴口罩,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