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亿股民去年半数赚钱

2020年03月30日09: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1.6亿股民去年半数赚钱

  本报讯(记者 孙杰)A股股民啥特征?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28日发布《2019年度全国股票市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国股票投资者数量达15975.24万,较上年同期增长9.04%,其中自然人投资者占比99.76%。

  在受调查者中,2019年股票投资获利的专业机构投资者、一般机构投资者和自然人投资者比例分别为91.4%、68.9%和55.2%,专业机构投资者的盈利情况显著好于其他两类投资者。

  与2018年相比,2019年在股票投资中盈利的受调查自然人投资者,比例由四分之一提升至半数以上,“10%-30%”为主要盈利区间。自然人投资者的年龄越大,证券知识水平越高,持股时间越长,越倾向于长线价值投资;自然人投资者的学历越高,风险偏好程度越高,越倾向于高收益高风险的投资。

  在受调查者中,平均持股时间大于1个月的自然人投资者占比为85.7%。

  投资者最偏好投资于股票、银行理财和存款,超四成受调查自然人投资者在股票上投资最多,近七成的受调查自然人投资者把股票投资金额控制在家庭收入的30%以内。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