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野生动物园恢复开放 游客实名购票预约入园

2020年03月29日17:2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野生动物园恢复开放

  自1月25日起临时闭园,位于大兴的北京野生动物园内200多种1万多只动物已经整整62天没有和游客见面了。3月27日,北京野生动物园恢复开园。疫情防控期间,园方实行网络预约实名购票方式,并采取限流措施,将访客数量控制在安全范围内。

  手机网络购票刷码入园

  昨天,动物园迎来了首批周末亲子游的游客。上午9时,一些游客早早来到了大门口,在园区防控工作人员和保安的指引下,经过登记、测温、安检流程后才能来到入口。不用兑换纸质门票,游客凭借手机上的网络购票二维码就能刷码入园,减少现场购票的接触频次。

  多数游客都是带娃出游,一些小朋友按捺不住兴奋劲儿,一进动物园就拽着家长向前跑,赶紧去瞧瞧已经阔别两个月的动物朋友。“请您全程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偌大的园区内,巡场提醒的园方工作人员有300多人,在兽舍、动物展区和公共区域,消毒防疫工作随时开展。

  60多只动物萌宝降生

  来到萌宠幼儿园门口,“请全程佩戴口罩、场馆限流50人”的标识牌分外醒目。萌宠幼儿园、鹦鹉雨林、爬行动物馆等通风较好的新建室内场馆恢复开放,室内人数一旦达到50人,游客就需要在门口设置的一米线处排队等候。

  “临时闭园期间,60多只动物萌宝扎堆儿出生啦!”萌宠幼儿园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在动物园的精心饲养照料下,狐猴、白虎、棕熊、黄金蟒、黑猩猩等小动物出生,部分动物萌宝首次对外亮相。工作人员刚从育幼中心抱出两只出生20天的小白虎,就吸引了游客们的目光。两只小虎一刻都不闲着,追逐打闹的萌态成为全场焦点。另一边的小羊驼和小袋鼠同样人气儿很旺,游客拿出手机对着它们不停拍照录像。

  游客分流游览避免聚集

  在小火车和猛兽体验区入口,记者看到排队处都设置了一米线,工作人员随时提示游客拉开距离等候。园内小火车、电瓶车、大巴车等观光车辆严格执行分散就座,例如小火车每排就座人数从5人减为3人,游客数量少时则隔排就座。

  据园方统计,开园首日虽是工作日,动物园依然接待了近1000名游客,周六游客量增至近4000人。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动物园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措施,确保游客和园内动物安全。

  “园区分为自驾游览区、猛兽体验区和步行区,游客可分流游览避免聚集,工作人员也会随时引导游客分流。”余绍彬还提示,园方提供的饲料都经过了严格消毒处理,请游客不要自带食物投喂。

  本报记者 潘福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