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16家“三类场所”防控不到位被公示

2020年03月28日15: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鲍聪颖 赵晶晶)日前,北京市密云区城管执法局在“三类场所”专项检查中发现,一企业食堂工作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口罩,执法人员当场向企业出具了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公示,向社会公告该企业未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行为,同时要求企业立即改正违规行为,做到防疫在前、有序复工。截至目前,已有16家“三类场所”因防控不到位问题被公示。

据统计,密云区“三类场所”目前营业共718家,包括商务楼宇9家、商超137家、餐馆247家、内部食堂325家。密云区城管执法局在开展此项监督检查执法工作基础上,敦促经营管理者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制度和体温登记制度。并要求落实“三类场所”内人员配备必要防护用品及公共场所或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对不符合防控措施标准的单位或未做好防护的个人,将向社会公示并责令整改。公示的目的在于督促“三类场所”内人员做好环境及个人的安全防护,建立健康防线。

16家公示单位涉及到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一米线”落实不到位、餐馆用餐间距不明显、消毒记录不规范、消毒记录未及时填写等。

截至3月27日,密云区城管执法系统累计出动人员9206人次,检查场所数6960家次,发现问题983家1498起,不合格公示单位16家,已撤销不合格公示16家。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和监督检查,确保 “三类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复产“双推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