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四套班子带头启动“爱国卫生月”周周有活动

2020年03月28日21: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清理绿地垃圾、擦拭公共设施、清理楼道杂物、制止不卫生陋习、强化生态文明意识……3月28日,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北京平谷区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

“爱国爱家,守望相助。人人动手,美好家园。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健康生活,幸福未来……”启动仪式现场,平谷区发布了《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市区各部门和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平谷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自有疫情以来无报告病例。《倡议书》号召全区人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力量。

在平谷区文化公园,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带领区四套班子领导依次接受门口体温检测,手持夹子、垃圾袋、水桶、抹布等工具,开展公园内的垃圾清理和设施清洁工作。绿地里的纸屑,座椅上的泥点,垃圾桶上的污渍……被大家清理的干干净净。周边的群众也纷纷参与到劳动中来,特别是身边有孩子的家长,现场为子女上了一堂爱国卫生教育课。

平谷区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在爱国卫生月活动中集中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的通知》,号召全区各系统、街乡在爱国卫生运动中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天,全区各党支部(防控临时党支部),纷纷组织党员带头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主动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志愿服务“支部全覆盖、党员全参与”。以党员带动群众,共同落实“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的工作要求,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平谷区根据爱国卫生月主题,结合本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国家卫生区长效管理机制、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及管理和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厕所革命等爱国卫生工作重要内容,开展爱国卫生专题活动。将于4月3日、4月11日、4月18日、4月25日,以“整治重点场所卫生”“清洁家园、灭蚊防病”“春季统一灭鼠”“集体食堂、餐饮业、家庭厨房进行搬家式大扫除”等微专题开展活动,做到周周有主题,周周有活动。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