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勠力同心》讲述东城战“疫”故事

2020年03月28日11: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新冠疫情暴发,人民的生活、城市的运转,需要无数个齿轮的完美咬合;战“疫”在前,保障为先,东城有这样一些群体,在后方奔波不停……抗疫专题纪录片《我们在一起》,继《白衣逆行》《社工当先》热播后,第三集《勠力同心》也将于今晚(3月28日)21:45,在BTV新闻频道《这里是北京》栏目播出。

3月初,全球疫情蔓延,防范境外输入成为北京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三集《勠力同心》特别呈现了为了外防输入,东城区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奔赴新国展集散点,全力做好入境返京人员管控工作并进行24小时值守的感人场面,记录了集中隔离酒店整洁的房间、温馨的场景,工作组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给被隔离人员带来的重重暖意。

疫情之下,要保障整个城市的稳定运行,需要全社会、各部门、每个人的共同努力,需要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需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在一起》不仅关注医疗救助和社区防控领域,更全面的记录了东城区各部门为了保障民生、丰富百姓精神生活所做的努力。摄制组跟踪拍摄了东城区十余个部门在保障物资供应、稳定市场秩序、优化人居环境、处置清理垃圾、查堵问题漏洞、创新教育内容、丰富百姓生活等方面稳民心、定后方所做的工作,综合而全面的展现了东城区各个部门,各个行业在疫情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鼓舞人心,用自己的担当、智慧和付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默默付出的幕后故事。

专题纪录片《我们在一起》共分《白衣逆行》《社工当先》《勠力同心》《共迎春天》四集,每集20分钟,由中共东城区委宣传部与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节目中心《这里是北京》栏目组共同策划制作。

该纪录片坚持真实性、共识性、深刻性的定位,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真实地呈现,使亲历者产生共识,让观众获得更多深刻的了解,透过东城小视角全方位展示北京市抗击疫情工作的整体面貌。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