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榆河公园实现全面复工

2020年03月27日19:4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记者从温榆河管委会了解到,目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温榆河公园示范区配套建筑、水利工程等全部复工。

温榆河公园建设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使得不少工人难以回到工作岗位。前期通过与交通、绿化等部门沟通,派专车将滞留在外地的工人陆续接回,并设置专属观察区,返岗工人上岗前严格执行14天观察。

施工期间,项目指挥部以回京批次划分作业区域,每日开工前后“点对点接送”,预防交叉感染,同时每个区域实行全封闭管理、常态化巡查,确保作业过程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针对水、电等能源供应问题,温榆河公园建设项目指挥部“吹哨”,市、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报到”,协调市公联公司、电力公司等通过加快手续办理、调配其他地区预制件供给企业物资,恢复了电力、自来水供应和污水管线建设的供应。

截至3月23日,温榆河公园示范区累计完成乔、灌木种植10.89万余株、地被28万平方米,水利工程结构施工和设备管线安装全部完成,桥梁工程基础施工完成,结构施工完成90%,配套建筑除东园入口外其余单体结构施工完成,保证了2020年开园的需要。

随着园林绿化黄金时节的到来,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朝阳区园林绿化局还积极推动金盏森林公园等重点园林绿化工程以及道路养护作业等复工复产,抢抓春季绿化大好时节。

朝阳区园林绿化局将强化监督指导,协助各个复工项目通过设立专属卫生员、每日“随机抽查+日常巡查”、现场业务指导等多种方式,帮助更多绿化项目尽快复工复产,实现防疫不松懈,生产不延误。 (刘爽)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