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人气”车站排行有变 “勤拉快跑”未见拥挤

2020年03月25日16:03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人气”车站排行有变 “勤拉快跑”未见拥挤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疫情期间,热门地铁线路“人气”车站排行有了变化。记者从京港地铁获悉,4号线及大兴线客流最大断面从原来的菜市口站至宣武门站,变成了新宫站至角门西站。为了严控车厢满载率,在早高峰时段,4号线及大兴线部分车站根据客流情况采取限流措施。

  昨天7点半,大兴线新宫站内,进站安检前的区域已经摆放好蛇形围栏,乘客顺着流线有序行进,每个人中间基本保持一米距离。高峰期,这样的进站速度和间隔是如何实现的?

  “根据实时客流情况,不同点位的工作人员相互配合,动态控制进站速度。”4号线及大兴线站务经理刘耕指向安检区,从蛇形围栏入口、中间段到安检门前,站着多名工作人员,拿着小喇叭或手持小圆牌,适时伸手示意乘客放缓脚步。

  “疫情期间,我们没有缩减运力,始终按最大运力时刻表,执行高峰期大小交路套跑,并在高峰时段随时做好加开临客的准备。”刘耕介绍,新宫站是“跑小圈”的始发站,高峰时段小交路空车对降低新宫车站列车满载率起到了重要的缓解作用。记者在站台看到,通过“勤拉快跑”及站内限流,等车乘客未见排长队,小交路发车时每个车厢都有空座。

(责编:孟竹、高星)